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收到4吨硬币 此前曾遭多家金融机构婉拒

我国的法定货币以纸币和硬币为主,很多时候,我们使用纸币的频率要远远大于硬币,而且硬币的面额是比较小的,不适合用于大额消费,在商家那里也多半是用于找零,最近一家银行收到4吨硬币,在找到这家银行前,此前曾遭多家金融机构婉拒

银行清点4吨硬币数到手抽筋
银行清点4吨硬币数到手抽筋

大家应该都知道,在硬币积累到一定数量的时候,可以拿到银行去兑换成纸币使用,硬币积累得越多,也就越能够兑换成大面额的纸币,但是硬币虽小,一旦数量太多,就会特别沉,而且清点也非常麻烦,不像点钞机,轻轻松松就能搞定,若清点硬币,必须得依靠人工完成,银行收到4吨硬币,这是一个大工程啊。

市民找银行兑换70万硬币

据报道显示,收到4吨硬币的银行,是来自浙江诸暨的一家农商银行,诸暨市民王女士家里收集了很多硬币,偶然了解到诸暨农商银行有一个活动,是有关于“激活沉淀硬币促进硬币流通”的活动,所以她想把家里的所有硬币都运到银行,当她把全部硬币称重分装之后,一共有150袋,通过分批的方式运输到诸暨农商银行。

由于王女士的硬币数量太多,在此前曾遭多家金融机构婉拒,后来她尝试联系诸暨农商银行浬浦支行,该银行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王女士的实际困难后,主动提出可以协调兑换,在8月2日上午,这家银行收到4吨硬币,还是王女士租了一辆小货车才运完的。

王女士分两批运送硬币,第一批运了80袋,第二批运了70袋,每袋都是1000元,预计超过70万元,银行方面预计,大约需要5天时间才能完成这项工作,而且其中还夹杂着一些残损币、游戏币或是污币等等,都需要清理出来,整个清点过程还要站着完成,清点的工作人员笑称,他们也算体验了一把“数钱数到手抽筋”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