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未来5年取消养老金吗 取消退休金的可能性不大

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对老年人群体非常重要的,有许多人都是靠养老金安享晚年生活的。而有些人担心在未来会取消养老金,你觉得在未来5年取消养老金吗?大家不必担心。取消退休金的可能性不大,加上我国的养老保险只是在初期阶段。

养老金
养老金

现如今,中国人口老龄化不断的增多,将面临着一个养老问题,而退休人员最很关心的是养老金方面。现在有很多退休人员都在问未来5年取消养老金吗?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不会取消养老金的,大家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建国以后,我国建立了退休职工养老金制度,保证了退休职工的基本生活,解决了职工(包括退休职工和在职职工)的后顾之忧。这是一项基本国策!截至2019年,我国参加城乡职工养老保险的人数已经达到了53266万人,其中16032人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待遇,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支出为3114亿元。

可以看出,我国14亿人口中已经有67%的人都纳入了养老保险,并且这个比例还在增加,养老保险已经和大多数人息息相关,成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里最重要的一部分。当前,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实行的都是养老保险制度,总体上是大同小异,不少国家的养老保险体系已经建立了几百年,越来越完善。所以说,我国的养老保险目前还只是初期阶段,不要说5年内取消养老金,就是50年内都不会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