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2025年正式延迟退休吗?

退休问题一直是民生关注的热点话题,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法定的退休年龄要低于大部分国家,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延迟退休是在所难免的,那么中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是怎样的?2025年正式延迟退休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是怎样的

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退休年龄
退休年龄

2、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我国2025年正式延迟退休吗

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

而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延迟退休也成为民众关心的话题。根据人社部的消息,正在研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至于具体的实施时间,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消息。有专家表示,中国法定退休年龄延迟至65岁是比较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