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0社保可以一次性缴纳吗 只有这三类人可以享受

你有买社保吗?如今,随着大家对社保的意识越来越强了,所以许多人都有购买社保的,因为有了社保就能够保障基本生活了。但是现在,有不少人存在疑问,那就是2020社保可以一次性缴纳吗?我们来看看最新规定。

社保规定
社保规定

众所周知,社保对于我们来说是极为重要,不但去看病可以报销,还可以缴纳15年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不过,对于2020年还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问题,如今人社部做出回应了,2020年禁止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但是在部分的小县城依然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地区全部禁止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要看当地最新政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只有这三类人可以享受社保一次性缴纳政策,分别有参保后断交的超过60岁以上的老人;1962年至1982年的下乡知青;2011年在国企事业单位退休的人员。以上符合这三类人是可以一次性缴纳,大家快来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