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31万现金藏到发霉 为什么不存到银行?

现在大多数人都不会将现金藏在家里,因为这样容易遭小偷,一般都是放在银行,既安全又能赚取利息,不过最近广东佛山一名男子将31万现金藏到发霉,那么这名男子为什么要将这么多现金藏在家中呢?因为保存不当造成损失真是得不偿失

人民币现金
人民币现金

广东省佛山市一位姓陈的60岁男子最近发现,藏在家中的31万元现金(人民币,下同)存放了4年,已经受潮发霉。经过检查,陈某发现每100元钞票上都有黑霉。陈某担心钞票会变成废纸,所以他把它拿到银行进行鉴定。经检查,有28张钞票作废,无法兑换,陈某损失总计2800元。

陈某四年前将现金随意藏在家里,这些年来一分钱也没花。然而,由于最近频繁使用现金建房,陈某拿出31万元,但发现这些钞票潮湿和发霉。

陈某说,他捆绑的现金变成了黑砖头,纸币变软了。幸运的是,银行认定大部分现金仍然可以使用,而陈某的损失不到1%。

众所周知,人民币是纸币,如果存放不当很容易受潮发霉,所以如果你有钱的话还是存在银行比较稳妥,如果藏在家中,时间一长,难保不会发生意外,到最后损失的还是自己的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