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花呗接入央行征信 接入与否的区别在哪里

蚂蚁花呗是支付宝最受欢迎的服务之一,它专门为用户提供“提前消费”的辅助服务,比如消费者在没钱的时候,只要支付宝花呗开通了,就可以实现先付款后偿还的模式,近期听说花呗接入央行征信了,但有人开始慌了,你知道接入与否的区别在哪里吗?

支付宝花呗开始接入征信
支付宝花呗开始接入征信

花呗拥有一定的额度,消费者用户在一个月内,可以在有限的额度内使用,很多人现在用花呗,不光是为了花钱暂时不用消耗自己银行卡的钱,更多是为了理财而花钱,因为使用花呗越多,它的额度也有可能随之提升,如此一来,花呗额度高了,也许就能为以后急需使用花呗时,有更多的可使用额度能提供。

花呗接入征信会怎样

在7月底,有报道表明,已经有部分用户的花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了,因为只有部分用户群接收到邀请,这也是一种邀请制,一听说以后要是花呗逾期,将要被上报央行征信,很多网友开始讨论要不要关闭花呗这件事,但实际上,如果你清楚了央行征信系统接入与否的区别在哪里,也许你就不会这么慌了。

据了解,接入与否的区别,取决于你是否授权花呗升级服务、接入征信,也就是说,受邀请的用户完全可以自行决定是否要接入征信,这并非是强制的,如果授权接入,那么以后发生花呗逾期的情况,将会被上报央行征信系统,但如果不授权接入征信,那么不管花呗有没有逾期,是不会上报央行征信的,但是会影响芝麻信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