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欠钱不还法院最新规定 胜诉后对方没钱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故意借钱不还的人,这无疑让人十分头疼的,在这种情况下向法院起诉,寻求法律的帮助最为好的解决方法,那么欠钱不还法院最新规定是怎样的?胜诉后对方没钱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欠钱不还的法律规定

欠款纠纷产生后的解决方式很多,如协商、调解、仲裁和诉讼等,如果借款期限已经满,经出借人催要而仍未偿还借款的,出借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欠钱不还的规定
欠钱不还的规定

若想走法律途径,那么出借人在起诉时一定要注意诉讼时效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事诉讼的失效期为3年,一旦超过诉讼时效期,那么再提起诉讼,法院是不会受理的,所以建议出借人在时效期满之前可以让借款人写出还款计划,这样可以让诉讼时效期中断。

官司胜诉后对方没钱怎么办

起诉后对方没钱偿还的情形,相关的处理方式如下:1、由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以分期支付的方式进行偿还。2、也可以协商由对方以劳务的方式予以偿还。3、如果对方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判决的,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强制执行其可执行财产。

简单来说,如果遇到借钱不还的人,在通过协商无法解决问题后,建议大家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会依法作出判决。最后也提醒大家,在追债的时候,一定要遵守法律,不要恐吓和威胁他人,否则需要背负一定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