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监管严惩银行违规 半年开了近700张罚单

近年来,相关部门对银行的监管是越来越严格了,据悉,今年以来监管严惩银行违规行为,今年半年时间就开出了700张罚单,其中被罚款的不乏一些大银行,那么这些银行究竟触犯了哪些违规行为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银行
银行

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和平安银行等数十家银行已被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当地银行业保险监管机构处以罚款。仅在第二季度,银监会就发行了9张票,当地银监局和银保分局发行了680多张票。其中,平安银行北京分行被罚款777.22万元,涉及金额最大。

从罚款的原因来看,主要集中在非法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和贷前调查不到位。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近年来,银监会查处的银行违规案件数量和数量都有所增加,这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

具体来说,根据赵锡军的分析,银行业务规模越来越大,业务范围和种类越来越多,聘用的机构和人员越来越多,违反法律法规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此外,银行业的改革正在深化,包括利率市场化改革、公司治理改革、对外开放等等。这些新改革措施的实施要求银行遵守新规定。然而,一些银行未能实施新的改革措施,未能遵守新的规定,也未能及时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