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33个县GDP破千亿 江苏5市均排进前十

在到达一定的核算周期后,GDP就会作为一部分数据出现,它可反映出当地的经济状况,在近日,中国百强县已经正式公布,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33个县GDP破千亿大关,这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刻,更重要的是,江苏5市均排进前十

江苏5个县域GDP破千亿
江苏5个县域GDP破千亿

国家和城市GDP都有各自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作为经济活动中生产最终成果的市场价值,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在百强县当中,33个县GDP破千亿,说明这些县域的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达到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是值得高兴的事。

据《2020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表明,2019年百强县人均GDP高达11.09万元,已经远远超出全国的平均水平,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准。其中,有68个县域都处于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大多位于长三角、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这些城市群周边,而百强县的千亿级县域,成功突破33个,其中,江苏5市均排进前十

江苏省一共有5个县域排名在百强县的前十名,分别是排名前三的昆山市、江阴市和张家港市,排名第五的常熟市,排名第七的太仓市其余五大县域分别是来自福建省的晋江市,排名第四,湖南省的长沙县,排名第六,浙江省的慈溪市和义乌市,分别排名第八和第九,隶属山东省的龙口市,排名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