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美国长期失业潮来袭 三大民生隐患亟待解决

疫情对美国的重创几乎是毁灭性的,至今为止,在美国肆虐长达数月的新冠肺炎病毒,仍旧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这期间,不仅大量工厂停业关闭,而且还有很多人都被迫失业,美国长期失业潮来袭,美国如今仍有三大民生隐患亟待解决。

美国长期失业人数增加
美国长期失业人数增加

由于新冠病毒的破坏,美国的经济已然陷入衰退阶段,从一开始,美国就有大量民众被迫失业,申请失业救助金的人数一直在不断上升,且从没停止过,失业人数已然打破历史记录。据上个月的最新数据表明,美国的失业率出现了下降,但即便如此,美国长期失业潮来袭的事实已不可更改。

美国民众因疫情长期失业

根据美国时间8月7日消息,美国劳动部发布最新数据,该数据显示,美国7月失业率下降至10.2%,这已经是连续3个月出现的下降,非农业部门就业人口也出现了增加,优于市场预期,但尽管数据在改善,失业率还是处于历史高位,长期失业人数还在持续增加,目前三大民生隐患亟待解决

第一大隐患,美国实施的为期120天的“房东驱逐房客禁令”,已于7月25日到期,导致房东与租客之间出现激烈冲突;第二隐患,美国联邦实施的每周600美元的失业补助,也已经在7月底到期;第三隐患,美国国会先前通过的“薪资保护计划贷款”,申请截止日期为8月8日,今日看来,这项申请已经截止。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越来越多的民众,在7月失业已经超过3个月,预计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会对很多人产生持久的经济影响。研究表明,一个人的失业时间越长,将越难再找工作,对此,有经济学家认为,这是因为,技能发生了退化,还有所谓的“雇主偏见”所造成的,因为雇主总是更倾向于雇用在职人员或失业不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