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临时救助一般给多少钱 应该怎么申请?

在遭遇意外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又缺乏其它社会保障的前提下,可以申请临时救助,这是一种应急性救助政策,可以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度过难关,那么临时救助一般给多少钱?2020临时救助怎么申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申请临时救助一般给多少钱

1、根据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一次性给予2000-6000元的补助;

临时救助
临时救助

2、因严重疾病导致家庭困难的,按医疗费用金额的10%给予补偿,最高不超过每户每年6000元;

3、对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大学生补贴标准为每年2000元,对孤儿补贴标准为每年3000元。

2020临时救助怎么申请

有申请需要的人群,以家庭为单位向户籍所在地村(居、社区)委员会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填写《申请审批表》。等待有关有关部门的评议、审核、审批后,民政局会将临时救助资金发放给救助对象。

总的来说,想要申请临时救助,其流程并不复杂,向当地的村委员会提出申请,然后在家等待即可。最后提醒大家,申请临时救助一定要按照个人的实际情况申请,千万不要恶意骗取临时救助,被发现将会受到法律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