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 世界排名位次上升

在2020年走完大半程的时候,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人均国民收入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这也使得中国在世界排名位次上升了不少,由此可见,中国的人均国民收入能力,实属强悍。

人均国民总收入出炉
人均国民总收入出炉

有时候总觉得,收入与支出,相辅相成,若没有收入,也就没办法消费,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人人都离不开消费,因而,消费又是促使我们努力去获得收入的关键因素。在这个社会上,收入就像是一名劳动者的价值,同时它也能反映社会生产与消费的发展水平。

中国人均国民收入10410美元

据8月7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发文宣布,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具体为10410美元。记得在2010年的时候,我国的人均国民收入仅为4340美元,历经9年时间,如今终于突破了1万美元的大关,高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人均国民收入9074美元,同时也令世界排名位次上升许多。

现在看来,我国经济正持续保持较快增长,与2000年相比,2020年的中国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世界排名位次上升了70位,原本在2000年排名207个国家和地区中的第141位,如今排在192个国家和地区中的第7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