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 应该这样处理社保

众所周知,公司或者在单位上班,都会帮缴纳社保的。有时候不做这份工作,想换工作,而社保就停滞了。因为辞职后公司或单位就不会帮你缴纳社保,那么,你知道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呢?有些人一般不会当成一回事的,这事不能不管的。

社保卡
社保卡

每天有不少人辞职、换工作,有的人辞职后,休息一段时间,再找工作。但辞职后,就要面临一些问题了,比如社保,如果不及时缴纳社保,那么就会断缴的。因为大家都不知道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其实,辞职后应该这样处理的。

辞职之后,单位也不会再为你缴纳社保,社保将会面临着断缴的风险,社保断缴之后,很多事情不能办理,很多福利待遇也享受不了。如果你辞职不干了,可以选择个人购买保险。选择参保户籍地的城乡居民医保和居民养老,或者以灵活就业人员的方式参与城镇职工社保,两者在缴费比例和报销比例上有着很大区别。前者可以保证基本的医疗和养老保障,后者除了有保障外还能保证你的社保不断缴,大家可以根据需求合理选择。

此外,我们就可以到原来单位去申请把社保关系转换到新单位去,原先的单位会开出一张证明,然后我们拿着这张证明到新单位去就可以把这个费用成功移到新单位里面去缴纳。这时只要新入职的公司是标准正规的公司,且确定缴纳五险一金,一般来讲,新公司都会有专门的负责人员帮您办理社保的续缴,所以也无需担心社保会断缴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