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韩国抑制外资炒房 “买房不住”或被加征20%购置税

据报道,韩国抑制外资炒房,拟对“买房不住”的外籍人员加征20%购置税。据悉,加拿大等国为防止外国人炒房曾出台过一些限购政策。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韩国抑制外资炒房
韩国抑制外籍购房者炒房

据韩联社报道,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郑日永在国会提出关于向购房后6个月内无正当理由不实际居住的外籍人员加征20%房产购置税的法案,以遏制外国人的炒房行为。郑日永还表示,还将在国会提出关于加征增值税和综合房产税的法案。

据悉,在韩外籍购房者呈现逐年增长态势。2017年至2020年5月,在韩购房的外国人超过2.3万人,共购置房产2.3167万套,交易金额约为人民币448.93亿元。同期,在韩拥有两套房产以上的外籍人员达1036人,外籍业主从未居住过的房产达7569套,约占外国人购房总量的三分之一。

以上便是“韩国抑制外资炒房”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书,不少朋友在韩国买房的可能性较低,了解一下相关报道即可。但大家如果背负着房贷,千万要记得按时还款,否则不仅会被收取罚息,还会对个人征信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