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金存折领取停用时间 不能用存折了怎么办

众所周知,养老金是发放到折领的,而退休人员可通过存折来领取。据说,养老金将不会发放到存折了,对此大家想问一下养老金存折领取停用时间。其实,现在有不少地区改变了养老金发放方式,发放到社会保障卡,也就是说在社会保障卡里领取。

养老金
养老金

之前,养老金是发放到存折或者银行卡里的,这是主要方式。但是,随着时代发展,养老金发放方式有所改变啦!现在有部分地区养老金是发放到社会保障卡。而养老金存折领取停用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存折领取养老金具体停用时间,这要看当地是否已经取消存折领养老金的方式了。2019年底,全面实现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对此前通过其他途径发放的,本着便民利民原则,2019年底逐步转为社保卡发放。也就是说,以后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要换为社保卡了。目前,很多地方开始落实。

可是,现在领取养老金不能用存折了怎么办呢?大家不必担心这个问题。只要退休人员拿着本人的身份证和社保卡去指定的发卡银行网点,激活社保卡中的金融功能,就能领取养老金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激活这项功能,我们将无法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

此外,根据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发布一个通告,逐步推行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如果退休人员还未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退休人员可以到社保卡对应的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办理。也就是说以后退休人员拿着社保卡到所在地区任意一家银行网点就可以领养老金,而且还是免手续费的,退休人员要抓紧时间办理了,避免领不到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