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一户一宅面积规定 具体标准是多少?

现在农村基本实行一户一宅政策,那么一户一宅面积规定是多少呢?多大面积算一宅?面积标准与家庭人口数量有关联吗?可能很多农民朋友对于这项政策的细则都不太了解,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一户一宅
一户一宅

一个农村村民只能拥有一个宅基地,“家庭”是指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家庭,除了分配集体资产外,该组织在村庄具有永久居留权。一个家庭有多少人基本上是根据公安机关出具的户口簿。一个人也是一个家庭,一个有六个父母和孩子的家庭也是一个家庭。因此,如何计算家庭人数可以查看其户口。

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在申请宅基地时,许多地方都按家庭大小划分。一般而言:1-3人是小型家庭;中型家庭为4-5人,大型家庭为6人或以上(包括6人)。相应地,相应的大户宅基地应该多分,小户宅基地应该少分。

那一宅有多大面积呢?一宅,按农村确权的《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为准,20平算一宅,150平也算一宅,具体还是要看当地政策规定以及每户人口的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