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基金什么时候买入比较好 大盘指数3000点可以吗

普通人拿着普通的工资,想要用钱抵御风险,肯定是不够的,当工资长期没法提高的情况下,只要个人花费精学习投资理财知识,那就可以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那基金什么时候买入比较好?大盘指数3000点可以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基金
基金

大盘指数一般是指沪市的“上证综合指数”和深市的“深证成份股指数”。它能科学地反应整个股票市场的行情,如股票的整体涨跌或股票价格走势等。如果大盘指数逐渐上涨,即可判断多数的股票都在上涨,相反,如果指数逐渐下降,即大多数股票都在下跌。

因此,这里谈论的基金一般是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还有指数型基金,这些基金是一篮子股票,能通过大盘指数来确定基金的收益情况和未来走势。根据历史数据,大盘指数在3000点以下时购买基金,相当于在熊市购买基金,当下一波牛市到来时,就能够获得不错的收益。因此,当大盘指数在小于等于3000点时,是重仓布局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