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7岁少年骗取比特币 涉案金额超10万美元

骗局始终是以获利为目的的陷阱,受害人在一场骗局中,就像失心的木偶,任骗子欺诈也毫不知情,最近一则新闻报道引起全球关注,事关一名17岁少年骗取比特币的犯罪案件,据报道称,该案件的涉案金额超10万美元,数额巨大。

比特币骗局嫌犯仅17岁
比特币骗局嫌犯仅17岁

最近这些年,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上比特币的发展行情,纷纷加入投资行列,全世界的投资人士都可以随意购买、销售这种货币,不设国界,也没有中央银行。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它可以在全世界流通,具有低交易费用、无隐藏成本的特征,投资者甚至可以在多个平台上挖掘,只不过比特币的价格波动是非常大的。

比特币世纪骗局主犯被抓

据最新的报道称,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31日,17岁少年骗取比特币被成功抓捕归案,消息曝光后,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这场特大比特币骗局的嫌犯竟然仅17岁,也是整个骗局的主犯,名为克拉克,这起金融诈骗案涉及到30多名受害者,涉案金额超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9.7万元。

根据检方介绍,17岁少年骗取比特币的计划,主要是利用了名人的Twitter账号,这些名人也包括比尔盖茨、贝佐斯、马斯克、巴菲特、奥巴马等美国政商界人士在内,在盗窃了这些名人的账号之后,同时向外界发布推特表示“做善事”,凡是给他们的比特币钱包地址转账的人,都能拿到“双倍奉还”的资金,没想到果真有人转了钱。

美国佛罗里达州政府官员宣布,17岁少年骗取比特币在家中被捕,现今面临着30项重罪的指控,也包括诈骗罪在内,罚款金额或超过10万美元,虽然年仅17岁,尚未成年,但是他将被以成年人的标准受审。目前,佛州法律已经允许未成年人在金融欺诈案当中,被作为成年人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