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凡是当过兵60岁后每月120元吗 是怎么规定的?

军人是国家安全的最大保障,在服役期间为国家和人们奉献了美好的青春,而在军人退役以后,国家也出台了众多的保障政策,来保障退役军人的生活,那么凡是当过兵60岁后每月120元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退役军人补贴
退役军人补贴

对于已经达到60岁退休年龄的退役军人来说,可以领取到的社会保障金有以下三种:

1、基础养老金:退伍军人没有参加社会保险的,可以自愿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兵龄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十五年就能按月领取养老金,具体领取标准根据缴费情况而定。

2、退役抚恤金:发给伤残退役军人或死者家属的费用,是伤残退役军人生活的重要经济保障。

3、退役医疗保险金:部分军人退休后,按照国家规定不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退役医疗保险金发给本人。义务兵退出现役时,按照统一标准计付退役医疗保险金。

而网上流传“凡是当过兵的人员,可以在60岁后每月领取120元”的新闻,则没有看到有关的政策规定。最后小编提醒大家,在如今网络时代,对于网上的各种谣言,我们要学会辨别,要以有官方来源的消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