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老年证多少岁可以办 持有者可享受什么优惠待遇?

对待老人和小孩,包括学生群体在内,部分地区总会给予一些优惠待遇,比如老年证、学生证的持有者,可以享受到不同的优惠待遇,那么你知道老年证多少岁可以办吗?这种证件的持有者可享受什么优惠待遇呢?看完你就知道了。

老年证办理年龄要求
老年证办理年龄要求

老年证,是一种只有符合年龄要求的老人,才能够办理的一种证件,那么老年证多少岁可以办呢?根据我国现行规定要求,老年人年龄需要达到60周岁以上,才可以办理老年证,也叫“老年人优待证”,至于老年证持有者可享受什么优惠待遇?答案已经揭晓。

据介绍,老年人的优惠待遇,体现在多个领域,比如前往医院就医,持有老年证将可免缴普通门诊挂号费,或是去旅游,进入风景区、旅游景点及俱乐部、文化宫、博物馆等公共文娱场所,老年人都可以免购门票,乘坐火车、汽车,对不同年龄的老年人,实施不同的优惠待遇,比如65岁以上老年人坐市内公交,可享受半价优惠,70岁以上的老人可免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