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基金会亏钱吗 快来看看购买的正确方法和技巧

不少朋友应该知道,任何投资都不会有绝对零风险的,哪怕是安全性非常高的国债。因此,基金投资一样存在风险。对于一些理财新手来说,基金会不会亏钱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买基金会亏钱吗?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了解一下吧。

买基金会亏钱吗
购买基金会亏钱吗

基金作为一致种投资工具,自然存在亏损的风险。不过,不同投资基金的风险不同,不可一概而论。一些投资基金的安全性很高,亏损的可能非常小,如:货币基金等;还有一些适合稳健型投资者的基金,如理财基金等;当然对于积极和激进型投资者也有适合他们的投资方式,混合基金、指数基金或是股票基金等。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们可以把资金分散开,分成几份或者很多份进行投资。分散投资的第一步是构建一个基金组合,鸡蛋分篮子装,把所有的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篮子破了所有的鸡蛋都会掉出来摔碎,如果是放到几个篮子里面,一个篮子破了其他篮子里面的鸡蛋还是完好无损的,可以降低损失。

以上便是“买基金会亏钱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信息。在这里小编要提醒的是,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收益虽然非常不错,但一旦市场行情不好,投资者亏钱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因此大家购买前要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