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花呗接入央行征信要不要关了? 关闭操作指南分享

花呗如今已经成为不少朋友会经常使用的借贷产品了,毕竟按时还钱不用交任何手续费,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我们的经济压力。近日,花呗接入央行征信引起了不少朋友的关注。那么,花呗接入央行征信要不要关了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花呗接入央行征信
花呗怎么关闭

据悉,目前只是部分用户接入了央行征信,今后才会全部覆盖。开通花呗的用户,如果在相关合同和产品说明中发现有《个人用户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则表示其信息已经接入央行征信。如果仅有《花呗用户服务合同》、《芝麻服务协议》以及产品说明,就表示没有接入央行征信。

花呗接入央行征信意味着什么呢?根据花呗客服的反馈,花呗征信在央行征信报告中的呈现形式就是某年某月某日,机构为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发放了多少钱个人消费贷款,显示业务号、信息更新日期等数据,而且有账号状态,逾期分类、本金余额等内容,通常是按月上报的。

简单来讲,在央行的征信报告中,花呗记录便是个人消费贷款。但经常使用花呗并非坏事,至少在不逾期的情况下,也给大家留下比较不错的良好还款记录。当然,如果你想要关闭也是可以的,操作指南如下:进入花呗界面,找到其他,选择关闭花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