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金明年还会上涨吗 这些情况大家可以了解

养老金是我国退休老人主要的收入来源,也是老年群体生活质量的保证。今年养老金再次实现上涨,这对于退休人群来说绝对是一件喜事,明年养老金会不会上涨自然也受到了一些人的关注。那么,养老金明年还会上涨吗?我们来看看吧。

养老金明年还会上涨吗
养老金2021年会上涨吗

今年我国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迎来上调以后,标志着我国的养老金连续16年上调,从历史情况上面来看,我国上调养老金几乎已经成了每年的常规操作。去年我国养老保险基金年底结余近5万亿元,今年虽然减免了部分养老保险,但全年保持3.8万亿元以上的结余不会有什么问题。

此前,从经济环境的角度考虑,我国存在一定的通货膨胀(通货膨胀率不是很高),职工人均工资收入也在逐年上涨。若养老金无法同步上调,就意味着退休老人的实际养老待遇会下降,而我国目前养老基金目前还有结余。因此,明年养老金还是很有可能会继续上涨的

以上便是“养老金明年还会上涨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现今我国的养老金主要依据多缴多得来发放的,也就是说大家交的养老保险越多,退休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也会相应多一些。另外,也和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