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 这些信息投资者要看清

在理财市场中,基金投资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我们都知道,基金公司每年都会发行一些新基金,在选择新基金还是老基金一直是投资者们比较在意的事情。那么,新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新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
新基金好和老基金的区别

购买一只基金费用的差别主要有认购费或者申购费,在基金募集期内就是认购费,通常是1.0%-1.2%左右,还在募集期内当然是新基金了,如果是在开放期就是申购费,一般是1.5%左右,新基金的申购费不打折,而老基金通常打1折,各个销售平台都差不多。因此,老基金会比新基金便宜一些。

从基金净值方面来看,新基金会比较便宜,新基金发行净值一般是1元,而老基金经过时间效应,净值累积的更高,因此花同样的钱,投资者可以买到更多份额的新基金。从这个角度来说,新基金更便宜。但新基金比老基金流动性差一点,对于新基金的建议就是至少持有半年以上。

如果你是一名理财新手,小编建议不要抢购新基金,老基金已经足够你选到合适的投资方向。当然,如果你认为自己比较专业,而且对于新基金的投资策略也比较认可,也可以尝试购买一些,有可能获得不错的回报。小编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