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邮储招行兴业遭减持 银行要过紧日子了

疫情之下全球经济衰退,就连银行也要过紧日子了,据统计,7月以来邮储招行兴业遭减持,另外还有19家银行净利润负增长,银行盈利能力减弱,因此各大高管也纷纷实行减持计划,那么下半年银行的形式会不会好一点呢?

银行
银行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6日,已有35家地方银行披露了上半年业绩数据。总体而言,银行的盈利能力受到压力,有19家银行的净利润出现负增长,占一半以上。在下半年银行可能不得不过紧日子。

广发证券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公共基金所持银行股份的比例为2.40%,比第一季度的4.25%继续下降1.85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从个人股票的角度来看,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在减持方面排名前五位,均为国有银行或者股份行。

此外,自7月以来,共有7家银行股东减少了自己的银行股份。除了交通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这两家主要的国有银行之外,张家港银行,宁波银行,贵州银行,甘肃银行,泸州银行和苏农银行还宣布了股东和银行的计划。高管减少其在A股和H股中的持股量,或完成大幅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