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取现怎么收费 不同方式手续费也不同

大家平时使用信用卡,都是有需要的时候,才会把卡拿出来刷一刷,或是有大额消费的时候,现金或银行余额不足,也会使用信用卡的透支功能,但实际上,信用卡也是可以取现的,只不过要收费而已至于信用卡取现怎么收费,其实,不同方式手续费也不同。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

说到信用卡取现,有些人可能以为是“套现”,但是请注意,信用卡取现和信用卡套现,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概念,后者是犯法的,违法行为可不能干,但前者倒是可行,只要交钱就行。所谓的信用卡取现,意思就是从信用卡支取现金,一般分为境内和境外两种取现方式。

两种取现方式的不同收费

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取现的额度也是有限制的,一般都不超过信用额度的百分之五十,但信用卡取现怎么收费呢?取现的方式很重要。比如选择境内取款,以建设银行为例,那么通常是按照取现金额的百分之一收取手续费,最高100元,但也可低至2元。

若是境外取现,需要用到一种特殊的ATM机,信用卡持有人在境外取现,使用的ATM机如果标有PLUS或CIRRUS标识,取现手续费将按取现金额的3%进行收取,最低3美元;如果ATM机标有银联标识,那么将按照12元+取现金额的百分之一进行收费,低至14元。上述只是建设银行的信用卡取现手续费计算方式,而不同的银行,取现手续费自然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