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花呗接入央行征信 需经客户授权同意才会被报送

支付宝中的花呗,是一种有别于借呗的服务,花呗具备借呗所没有的特点,它主要针对网购用户,不过现在即便是在线下消费,支持使用花呗支付的店铺还是蛮多的,听说目前花呗接入央行征信了,不过还需经客户授权同意才会被报送。

花呗上央行征信还要授权
花呗上央行征信还要授权

花呗已经渐渐成为消费者提前消费时的关键选择,通过使用花呗的额度,来取代银行卡中的数字,只需要在还款日及时偿还花呗即可,而且花呗使用得越多,也越能够获得提升额度的机会,所以人们即便是银行卡上有钱,也会第一先选择花呗支付,当然也不排除由于银行卡余额不足而被迫只好使用花呗的情况。

花呗授权上央行征信

据报道称,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现如今花呗接入央行征信,已经有部分用户接收到花呗升级服务的通知,所谓的升级,就是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它的出现,将进一步规范了花呗在网上支付行业中的使用,一旦有人逾期不还款,将会被上报央行征信,不过,这也需经客户授权同意才会被报送。

根据介绍得知,花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目前仅有部分花呗用户会收到通知,这些用户可以经过授权同意而接入央行征信,如果没有同意授权,那么将不会接入征信,也暂时不会影响到花呗的正常使用,目前花呗需经客户授权同意才会被报送央行征信系统,对于一些能够申请花呗提额,或是收到服务升级提醒信息的,都能看到相关页面。

对于没有授权同意接入央行征信的,即便用户逾期还款也不会被上报至央行征信,但是会影响用户的芝麻信用分。支付宝客服也表示,现在花呗接入央行征信,不排除未来会面向所有花呗用户开放并覆盖,现在要想知道自己是否已经接入央行征信,可以通过花呗找到“我的”,点击进入查看“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书”,若里边含有《个人用户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和《花呗签章和存证协议》,就代表已经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