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刘珺谈人民币国际化 必须融合数字化思维

近年来,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了,交行行长刘珺谈人民币国际化之路,需兼顾数字货币的发展和变化,所以人民币要提高国际地位的话,必须要全方面的兼顾与发展,随着中国越来越强,人民币的地位也将跟着提升。

人民币
人民币

2020年国际货币论坛今天在线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发展模式下的全球金融中心建设”,交通银行副局长,行长刘珺作主题演讲。

刘珺认为,人民币国际化需要考虑数字货币的发展和变化,鉴于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人民币国际化的广度,深度和程度,必须整合数字化思维。数字经济是面向全球经济的全新范式。数字经济不仅塑造了数字货币发行的环境,而且为国际货币体系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合法数字货币的发行有利于重塑国际贸易结算体系,降低货币发行成本,提高货币流通和交易效率,防止违法行为。随着更多应用场景和创新产品的发展,未来将向公众提供更多便捷的金融服务,这是对我国金融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基础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