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基民90后占大半 线上理财需求增长加速

随着人们理财意识增强,如今越来越多人开始购买基金,据统计新基民90后占大半,现在的年轻人不爱赚钱,比起炒股他们更偏爱于买基金,所以线上理财需求也随之增长,而疫情更加加速我国线上投资理财需求。

基金
基金

7月26日,支付宝发布了第二季度的中国家庭财富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在疫情之后,中国人对在线财务管理的需求大大增加,而他们的存钱意愿下降了。国人更愿意拿钱去买基金而非炒股,在2020年新增的“基本人群”中,90岁以下的30岁以下人群占一半以上。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中,中国家庭总财富已从2000年的3.7万亿美元增长至63.8万亿美元,占世界总财富的18%,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

上海新金融研究所所长屠光绍表示,随着收入的增加,人口结构的老龄化以及城市化率的提高,目前中国家庭金融需求的增长呈爆炸性增长,家庭财富结构也正在经历着即从储蓄转向理财、从房产转向金融资产,从境内市场转向境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