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险一般一年多少钱 哪些车险是必须买的

众所周知,汽车上路之前,是要买保险的,没有车险就像在路上“裸奔”一样。在全国几乎每天都有事故发生,所以,买车险是有必须的。对于尊重车主来说,对车险就存在许多问题了,比如说车险一般一年多少钱?

车险
车险

如今,汽车非常多,事故发生的也越来越多了,如果有没有保险的话,在遇到事故后,责任又在己方,而自己损失就大了。因此,车主们都买了一份保险保障,可是,买车险一般一年多少钱呢?以及哪些车险是必须买的呢?

实,车险费用依据车辆型号、车辆价值、保险险种、保额、保险公司等因素不同价格也不同。车险可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其中基本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以及全车盗抢险;附加险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

车损险一般都是按照新车购置价计算保费比较保险,以10万的车辆为例,车损险价格在1500元左右。三责险保费价格看车主选择的投保金额了,有5万到100万不等,建议选择20万到50万保额的三责险,费用也就1000多块钱。

据了解,交强险的费用将和车辆的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挂钩,普通私家车第1年的交强险保费为950元,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的交强险会下浮10%,以此类推,越往后面费用就会越低。

另外,车险中必须要买的保险是交强险,但是除了“交强险”以外,“车辆损失险”也应当购买。以保障自己的车辆发生事故时能够获得足够赔偿。交强险赔偿额度比较低,对于较大事故,交强险是不够的。所以应该再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保额不应太低,50万或100万保额也是可以的。如果购买了车辆损失险或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最好也要购买上“不计免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