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东莞暂停向外地人出售三套房 调整限转让年限

有些新规的出现,往往会在即将推行的时候,就好比每个月的全国性新规,总会在上个月末迎来漫天飞舞的消息,网民们想不知道都难,但有些新规,总是会突然“到访”,今日凌晨,东莞暂停向外地人出售三套房的新规正式发布,并将调整限转让年限。

东莞对外地人停售三套房
东莞对外地人停售三套房

通过东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信号消息了解到,就在今天(7月25日)凌晨零点,广东省东莞市联合11部门发布楼市新规,一共发布了9条房地产调控新政,名为《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通知》),该项《通知》包含了几个以下重点:

东莞市调控政策重点内容

1、加大住宅用地和住房供应力度;2、调整商品住房限购政策;3、调整商品住房限转让年限;4、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5、加强商品住房价格监管;6、规范房地产金融秩序;7、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8、加大房地产信息公开力度;9、加强宣传舆论引导。

需要注意的是,从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调整中得知,东莞暂停向外地人出售三套房,对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即外地人,在东莞市购买第一套商品住房(新房或二手房)的时候,须提供2年内连续1年以上的社保证明;购买第二套房子的,须提供3年内连续2年以上社保证明。

此外,对于商品住房限转让年限的调整,通知要求,在东莞市行政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新房或二手房),须在领取到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才能交易转让。上述新规自今日(7月25日)起立即执行,对于东莞楼市新规的“深夜来访”,调控升级力度加大令人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