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卡里有三笔钱 不知道的快来看一看吧

当你没有钱的时候,就想掘地三尺把钱找出来,这个过程可能会有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刻,但是你一定要挺住,或者知道一些冷知识也可以帮助你度过难关。比如,社保卡里有三笔钱,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应该来看一看哦,或许对你有帮助呢。

社保卡
社保卡

第一笔钱,就是账户的本金和利息。第二笔钱,就是丧葬补助金,第三就是抚恤金了,失去劳动力的残疾人的配偶或者是儿女,可以领到这笔钱。丧葬费标准是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6个月。

抚恤金按其去世时本人12个月(如未满则按实际月数算)的平均缴费工资基数为标准,按缴费每满一年(如未满1年可按1年算)就发放1个月的金额。比如,逝者在世时缴费3年,发放给供养亲属的抚恤金就按逝者生前月平均工资标准×3个月计算,最多20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领取社保卡里面的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失业人员死亡时符合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其家属可以申领丧葬补助金,如果死亡失业人员有需要供养的直系亲属,还可以申请丧葬抚恤金。但是,失业人员因为其他非法活动而死亡的,则不满足申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