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买房的好处有哪些 有一万元能买房吗

公积金对大家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基本上职工都会接触到公积金的,而且,单位会帮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在大家买房时,住房公积金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有朋友对公积金不了解,不知道公积金买房的好处有哪些?

公积金买房的好处
公积金买房的好处

人们常说的五险一金,其中一金指的就是住房公积金,大家也知道住房公积金可用于买房、装修等用途。而且,凡是有公积金的人,买房时都会使用公积金。可是,使用公积金买房的好处有哪些呢?如何公积金只有一万元能买房吗?

公积金贷款好处

1、贷款数量多,首付压力小。商业贷款只能借到限额的70%,买家承受首付的压力。另一方面,公积金贷款可以贷出9.5%,而买家承担的首付压力较小。

2、贷款年限长,月还款金额少。不同地区商业贷款年限不一样,全国各区商业贷款的贷款年限较高只能贷到30年,而且大多数二手房较高只能贷到20年,月供压力较大;公积金贷款的年限较高可达30年,月供压力较小。

3、贷款利率低。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要明显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之前是三点几,而商业贷款利率基准为4.9,再加上还款年限,这能为你省下很多利息钱。

4、放款速度快。由于住房公积金的特殊性,放款速度要明显比商业贷款速度快,这会帮你剩下很多麻烦,让你购房更具优势。

另外,有的人公积金只有1万元,能不能买房呢?公积金有一万是否能买房,需根据购房者的实际情况而定,因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为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十到二十倍。如果公积金账户余额有一万元,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就为十到二十万元,购房者若能支付剩余的款项为首付款是可以买房的,无法支付则不能贷款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