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南京九项楼市新政 对离异购房有什么规定?

买房不仅要关注房价、房贷利率,甚至还要关注当地的房地产政策,近年来,全国各地的楼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明确了多项新规和措施,近日南京九项楼市新政发布出炉,据说“假离婚”要被限制了,不知它又会对离异购房有什么规定呢?

南京发布楼市新政策
南京发布楼市新政策

此次南京发布楼市新政,一共有9项内容这么多,想必涉及到的购房内容也有不少,对购房者而言,又有一波新规要执行,在南京的市民们,可要牢牢谨记今天所提到的9项楼市新政,对每位想要在南京买房的人都至关重要,接下来就重点谈谈南京九项楼市新政的内容。

南京楼市新政限制假离婚

据报道表明,7月23日凌晨,南京九项楼市新政出台,是由南京七大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指出九大内容:加强土地市场调控、支持刚性购房需求、完善住房限购政策、加强热点楼盘销售管理、规范新建商品住房装修行为、增强存量住房交易信息透明度、维护诚信规范的市场秩序、营造健康良好的社会氛围、强化属地监管责任。

上述便是南京九项楼市新政的重点内容,至于它对离异购房有什么规定?通过完善住房限购政策这一项内容可了解到,该通知指出,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夫妻离异日起,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将会按照离异前的家庭总套数进行计算。如此一来,将能够有效遏制那些试图通过假离婚来获取购房资格的人,也能满足离异夫妻的合理住房需求。

自夫妻离异日起2年内,如果离异之前,家庭名下在南京没有房子,那么离异后任一家庭成员可以成年单身族的身份在南京买一套商品住房。此外,对于有1套商品住房的离异人士,离异后无房一方可以成年单身族的身份在当地购买1套商品住房;若是离异前家庭名下在本市有2套房及以上,离异后,任一家庭成员在本市都不可以再购买商品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