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5万存款怎么理财 这样做能让你财富升值

为了实现钱生钱,越来越多的市民进行理财了,不管打工一族还是企业家,只有规划自己的资产才能让它增值,对于以后的生活也有保障,在市面多类的产品中,那么有5万存款怎么理财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析,继续接着看下文。

理财投资
理财投资

一、银行定存

对于多数人来说,存在银行里的钱才是最有保障的,而且定期存款的利息也比较可观。就目前国内银行看来,国有大行的三年期定存利率基本为2.75%,5万元在三年时间里能够拿到的总利息为4125元。如果是存在其它中小银行的话,存款利率也有一定的上涨,大多数中小银行给出的存款利率在4%左右,如此来计算的话,5万元的三年期定存所获总利息也有6000元。

二、结构性存款

在很多人眼里,结构性存款跟银行的理财产品差别不大。然而,结构性存款是可以保本金的,储户并不需要过分担心。而在收益率上,结构性存款的收益率一般会有4.5%,有时也能够上涨到8%。如果按照4.5%利率来计算的话,5万元存储一年时间也能产生2250元的利息,收益还是相当可观的。不过,结构性存款在收益率上的波动比较大,有时的收率也会低于2%,这点就比较考验大家的风险承受能力了。

三、基金投资

基金,如果对银行的收益不满足,又能够承受一点风险的人可以选择购买投资基金。购买基金金额门槛较低,一般为1000元就可以了。不过近期受股市一路下跌影响,股票类公募基金这两年很惨淡,市场数千只基金中,亏损10%以上的占一大半。

四、股票投资

买卖股票:如果具备一定的投资技巧,同时比较了解股市行情,那么5万元也可以进入股市理财。但要注意的是股票属于高风险的投资,有可能没有收益或者负收益

五、养老理财投资

投资养老理财:这类产品是保险公司发行的,期限较为灵活,收益高于银行理财、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且收益比较稳健,适合保守型用户。

有5万存款的时候按以上这样做能让你财富升值,投资皆有风险,所以我们以更好的方式去规避,比如选择风险低的产品去投资,或者多元化资产配置,这样在保本的情况下也得到利益最大化,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