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5省份经济半年报 广东省依旧领跑全国

时间很快,2020年到这就已经过了一半,往往出现在一个季度、半年或是一年里的GDP数据,也是时候“出面”了,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已有25省份经济半年报公布出炉,这些省份中,广东省依旧领跑全国,位居第一,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国内25省份GDP半年报来了
国内25省份GDP半年报来了

国内生产总值,也叫GDP,它是每到一定时期内,用于衡量国家或地区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通过一份GDP数据,基本上能够看见,在先前的一段时间里,这个国家或城市的发展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在25省份经济半年报公布后,广东省依旧领跑全国,不过有一大半的城市都是由负转正的。

国内GDP总值最新数据

根据报道得知,截至7月21日,国内已经有25省份经济半年报发布,其中的14个省份,都是经济增长实现由负转正的地方,其中,广东省依旧领跑全国,GDP总量高达49234.2亿元,其次为江苏省的46722.92亿元、山东的33025.8亿元,不过虽然目前广东还在第一,但是与第二名的差距正在慢慢缩小,而且从增速上来讲,第一名的广东和第三名的山东,都是出现下降的。

据不完全统计,在25省份经济半年报中,除了排名前三的广东、江苏、山东以外,还有浙江、河南、四川、福建、湖南、安徽、湖北、北京、陕西、江西、重庆、云南、广西、贵州、内蒙古、天津、吉林、海南、宁夏、青海、山西和甘肃。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GDP总值为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