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网贷要注意哪些套路 这三点你知道了吗?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现在人们想要借钱可以在网上的贷款平台申请到,为广大用户带来了不少便利。因为网上的贷款平台太多,有些平台其实是骗人的。所以我们贷款时要注意一些套路,避免被骗。那么网贷要注意哪些套路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网贷
网贷

虽然说网贷的出现方便了市民资金问题,但是你知道吗?其实网贷暗藏很多套路,如果你不注意了解,那么很容易就掉入“陷阱”。现在我们在贷款时要了解清楚有哪些套路,如果你不知道,那么就一起来了解下。

1、保险费

相信很多人申请过网贷,部分贷款机构在你的借款页面,会提示要缴纳保险费,虽然数额不高,可是如果不买的话,是无法申请成功的。还有一些违法网贷,会打着保险费的名义,收取高额手续费,属于变相的砍头息,大家一定要注意。

2、文字游戏

很多网贷宣称的分期利率并不是等于实际利率,假设贷款金额为10000元,分12期等本等息还清,每期(月)还款833.33元,分期月费率为1.0201%,每月缴纳息费10000×1.0201%=102.01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名义年利率为12.24%。可是,借款人还款过程中并非一直欠平台10000元,最后一个月实际只欠935.38元,但平台仍按10000元收取息费。以此计算,借款人所要支付的实际年化利率为22.60%。

3、虚假广告

相信大家在户外的电线杆或电梯里都曾经看到过,宣称“无息贷款、无条件下款、身份证贷款”等,都是打着免息或者低息的噱头进行营销,当用户在平台上借款后,就会发现平台会想借款人收取高额的手续费、管理费等,综合利率可能接近36%。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网贷行业常见的骗局。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拒绝贷款,否则沾染上很容易遇到麻烦,总之千万要小心谨慎。想要贷款的朋友一定要找正规的贷款平台,这样有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