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第二季度应届生起薪报告 平均起薪最高8227元

由于今年爆发了新冠肺炎,让应届生的求职黄金期推迟了,作为应届生自然是很关注起薪。然而2020年第二季度应届生起薪报告出来了,其中,二三线城市起薪涨幅最明显。从报告了解到,第二季度一线城市应届生起薪是8227元。

应届生待遇
应届生待遇

由于今年春季求职黄金期推迟了,而本季度应届生就业市场竞争就比较激烈了。那么,在第二季度起薪是多少呢?对此,现在第二季度应届生起薪报告出炉了,一线城市平均8227元。在本季度求职人数明显上升了。

一场疫情让应届生求职“黄金期”推迟,在二季度迎来了竞争激烈的应届生就业市场。与此同时,二季度各月份的应届生起薪也随之提高。20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二季度应届生的薪酬逐渐回升,二、三线城市涨幅明显;一线城市应届生平均起薪最高,为8227元

报告显示,由于疫情防控需求,应届生线下的校园招聘转为线上求职面试,导致本季度在线求职申请人数出现明显上升,CIER指数降至0.95,明显低于全国水平1.35。从月度数据来看,大学就业景气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持续向好、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也在逐渐回升,由4月份的0.81上升至6月份的1.07。

分城市来看,北京受疫情短期冲击的影响,6月份应届毕业生薪酬有所下降;上海、广州和深圳的应届生薪酬在4-6月份中均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武汉市1月份应届生薪酬最低,之后,随着疫情好转应届生起薪逐渐回升

一般而言,在各城市中,随着学历的提高,应届生起薪也会相应增加。但由于职业或行业的人才缺口较大,使得某些职位尽管学历不限或仅要求大专学历,但其薪酬却相对较高。例如,上海有的职位学历不限或要求大专以上,但起薪要高于本科岗位,这也间接反映出应届生就业市场存在明显的结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