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 贫富分化问题令人担忧

在世界上,有些人身份过千亿元,有些人的却负债累累,其实,这个现象一直存在。然而,现在有报告显示,在世界上有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身家相当丰厚。不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表示,对于当前贫富分化问题令人担忧!

财富
财富

相信大家都听说一句“人比人,比死人”这样的话,有些人一出生,身家就很丰厚了,根本无法比。而且,在世界上有些人的财富可以说是富可敌国。其中,在世界上有26个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可以看到贫富悬殊!很容易对社会造成许多问题。

贫富差距是当今世界存在的不平等现象之一,极少数人掌握着世界上绝大部分财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指出,最富有的26个人控制着世界上一半的财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9日报道,古特雷斯对当今世界的贫富分化问题感到十分担忧,古特雷斯表示,贫富悬殊造成了包括腐败、金融危机等一系列全球性问题,除导致恶劣的社会影响外,更严重伤害了人们的身心健康。

世界首富与普通人的身价差距足有亿万之巨,从而贫富差距将会造成许多社会问题。古特雷斯还说到,不平等是这个时的特征。约70%的世界人口生活在收入和工资都不平等的条件下,而26个人就掌握了全球一半财富。地球上数百万人的生活很大程度上直接取决于他们出生的那一刻。

古特雷斯先前还提及现如今国际社会上也有殖民主义的遗毒,不断存有的美国白人至上现实主义、制度性的种族歧视全是殖民主义残余的见证。这种难题的存有造成了经济发展上的榨取和社会发展的不合理,使阶级固化比较严重,从而造成贫富分化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