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银行存取款新规定 超过10万元需要登记

就在7月1日,个人银行存取款发生了变化,因为个人银行存取款新规定实行了。根据新规定,个人在银行存款或者取款都要进行登记,大家要注意了!据了解,实行大额现金交易主要是为了遏制受贿、洗钱、偷漏等行为。

银行存取款
银行存取款

去银行存款、取款就是常有的事,大家也知道,存款、取款金额是多少,是客户的自由,银行并不会限制。不过,现在不同了,因为实施了新规定,据个人银行存取款新规定,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就要登记。

为规范大额现金使用,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人民银行决定自7月1日起在河北省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7月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市区多家银行网点已开始执行。今后,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对公存取款50万元以上都需登记。

2020年10月份起将在浙江省和深圳市开始试点。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开展,这一动作向全国铺开也只是时间问题。根据通知内容来看,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在各地的具体实施方面有所不同,各有侧重。

此次规范大额现金主要是为了打击犯罪、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由于现金具有不记名、不可追踪等特点,大额现金容易为贪污腐败、偷逃税等洗钱犯罪行为和地下经济活动提供便利,可能危及国家经济金融秩序和安全。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调研发现,有单次取款超过1亿元现金的情况,在如今银行卡支付、银行转账等方式十分便捷的环境下,这种情况不合常理。

从我国实际出发,优化大额现金服务,引导并规范社会公众现金使用行为,保证合理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非法需求,以达到降低社会成本、打击大额现金违法犯罪、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的管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