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湖北宜昌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 实施时间为6个月

有一个好的状态,才能够提升工作效率,这也是每周必安排休息日的原因之一,甚至包括国家法定假日在内,也颇受重视和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湖北宜昌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该市已发布通知,该通知实施时间为6个月,即止于今年底。

宜昌试行2.5天休假制

根据报道称,前不久,湖北宜昌市人民政府印发通知,是有关于《宜昌市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明确了宜昌实行2.5天休假制度的决定,并称该方案可促进文旅业的复苏,刺激民众们积极消费、出行,而该项制度的具体实施时间为6个月,也就是整个下半年。

宜昌2.5天弹性休假制度
宜昌2.5天弹性休假制度

需要注意的是,湖北宜昌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期间,现行每周工作时长保持不变,周五下午半天可以安排休假,和周六日合并形成2.5天休息日,如果遇上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前一天下午是可以提前休假的。对于周五下午休假半天而导致工作时间的减少,企业也可以自行安排或调剂增补员工的工作时间

近两年以来,2.5天弹性休假制度颇受追崇,不少地区都纷纷开始试行。所谓的2.5天休假,是指除了周六日这两天以外,可以再加上周五的半天,即为2天+0.5天=2.5天,如此一来,工作时间便从5天变为4.5天,虽说表面看上去只是多了半天的时间,并没有多长,但对很多人而言,半天能够做的事情已经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