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跑分”团伙涉案2.7亿 大学生宝妈竟成为帮凶

宝妈和大学生是没有工作但是特别需要钱的人,他们希望获得更多收入,但是只能做兼职赚钱,而兼职赚钱有很多陷阱,有一些可能是违法的,比如跑分兼职。根据公安发布的最新消息,“跑分”团伙涉案2.7亿,大学生、宝妈竟成为帮凶,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第三方支付
第三方支付

所谓“跑分”,特指利用合法第三方支付渠道的收款码,为别人进行代收款,随后在转账至特定账户,赚钱佣金。明眼人都知道,这就是洗钱,尤其是境外赌博和诈骗网站一般都会用这种方式洗钱,而大学生、宝妈等兼职群体不知情,于是就成为了违法者。

据四川公安通报,广安网警成功地将以陈某为首的13名平台骨干及26名“码商”抓获,这个跑分团伙开设的支付平台累计跑分2.7亿元,这是一个巨额数字。而大学生、宝妈、辍学待业人员找到了“码商”这个兼职,不知不觉就成为帮凶,他们既是受害者也是违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