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消费分期和账单分期哪个好 这些区别大家要了解

不少朋友应该知道,消费分期和账单分期是信用卡比较常见的交易分期方式,性质还是有所不同的,但有些人却不是很清楚。那么,消费分期和账单分期哪个好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消费分期和账单分期
消费分期和账单分期区别

据了解,消费分期指的是用户将自己某笔消费进行分期还款,账单分期则是将本期的所有账单进行分期还款。消费分期是直接在线申请分期付款的功能,只有最低分期金额,没有最高金额,可以把商品价格全部分期;账单分期既有最低金额,也有最高金额,通常为本期账单新增交易金额的95%左右。

另外,消费分期办理成功后,首期还款本金+手续费计入账期账单最低还款额里,当期账单出来就得还款;而账单分期办理成功后,本期只需要对未分期的金额还款,到下期账单出来后才开始还分期的首期金额。提醒:分期过多会造成用户中期还款压力过大,可能存在逾期还款的风险。

从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对消费分期和账单分期有所了解,而作何选择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所决定。需要注意的是,小伙伴们申请分期之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否则一旦出现逾期的行为,不仅会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还会被收取一笔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