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保险公司被接管意味着什么 消费者的保单怎么办?

7月17日,银保监于炸出了一个重要消息:有六家保险公司被接管了。一些消费者看到这则新闻是比较紧张的,毕竟刚买了上述保险公司的产品。那么,保险公司被接管意味着什么,会不会对保单有影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保险公司被接管
六家保险公司被接管

据银保监7月17日公布的信息来看,分别对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新时代信托、新华信托六家机构实施接管。接管时间:2020年7月17日至2021年7月16日,接管期限为1年,如果达不到预期效果,接管期限依法延长。

保险公司被接管,一般是因为保险公司存在违反保险法规定的行为,可能严重影响到公司偿付能力,为了保持保险公司正常经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证监会派接管工作组进驻公司接管保险公司工作。保险公司被接管后,保险公司正常运营,不会影响客户的权益。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上述保险公司被接管对保单并没有影响,消费者们可以不要担心,因为这几家保险公司还是会正常开展业务,例如长期重疾险,已经有明确收益的年金险不会受影响。对于大家担心的倒闭等问题,更不用过于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