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网贷新规落地 资金用途应当明确

今年以来,各大贷款渠道的相关规定都更加严格了,今日银行网贷新规落地,如今对于贷款资金的用途都要详细明确,新规中明确贷款资金不能用于投资等活动,若是违规使用,将会被提前收回贷款,因此,以下这些事项大家要注意了!

网贷
网贷

近年来,商业银行的互联网贷款业务发展迅速。同时,互联网贷款业务也暴露出诸如风险管理不足,金融消费者保护不足,资金监控不足等问题,7月17日,中国银行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的运作。

《办法》明确规定,商业银行应当对符合条件的贷款采取信托还款方式,完善信托还款限额管理。贷款资金的使用应当明确合法,不得用于房地产,股票,债券,期货,金融衍生产品和资产管理产品的投资,不得用于固定资产和股权的投资。

如果发现该笔贷款的使用是非法的或违反协议的使用,则应采取措施提前收回该笔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