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 较年初增长超2200亿元

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大银行都为企业放宽了贷款门槛,据悉,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超2200亿元,并且在今年内工行将持续加强对制造业的金融服务,此举也为一些中小微企业解决了不少困境。

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自今年以来,工行继续加强对制造业的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中国工商银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达到1.85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200亿元,增长14%,高于平均水平。其中,中长期制造业贷款余额突破5500亿元,比年初增加900亿元,增长21%。

同时,工行积极推动现有企业客户贷款定价基准的转换,重点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上半年,新增制造业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38个基点。

关于延期本息支付政策的实施,上半年工商银行共对5500多家生产企业办理了延期本息支付,涉及贷款约1000亿元。

工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制造业的金融支持,增强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实力,深化与主要制造业客户的全面合作,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准确性和直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