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助学贷款利率怎么调整 申贷前这些信息可以了解

相信不少人应该知道,助学贷款是国家为困难学生提供的一种贷款,上大学期间无需利息,由国家财政补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助学贷款利率有所下调。那么,助学贷款利率怎么调整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助学贷款利率怎么调整
助学贷款利率调整

据了解,2020年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执行,相当于比去年利率下降约0.55个百分点。以本科生4年贷款3.2万元来算,总共可以少还利息1500元左右。另外,助学贷款偿还本金的宽限期从3年延长到5年,最长贷款期限从20年增加到22年。

在这里要提醒的是,助学贷款逾期还款的后果也是比较严重的,一样会上征信,如果信用出现污点,今后一段时间想要申贷基本是不可能了;另外,助学贷款逾期也会收取滞纳金,根据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进行计算,一般是基本利率的1.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