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国资委谈金融行业 持续加大风险领域项目的监管力度

疫情过后经济逐渐开始复苏,今日国资委谈金融行业表示将要持续加大高风险领域项目的监管力度,而这些高风险领域主要包括房地产以及金融行业等等,那么相关监管细则是怎样的?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金融行业
金融行业

7月16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发言人彭华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意见房地产新媒体获悉,彭华刚提到,要坚决坚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继续严格控制非主营业务投资的比重和投资方向,持续加大金融、房地产等高风险领域项目的监管力度

他说下半年,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指导国有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有序地实施了重大项目。

同时,继续引导和支持企业关注产业基本能力,突破产业链关键点,核心技术环节,薄弱环节,维护产业链安全等领域,加大投资力度,抢占投资机会等。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储备优质投资项目,积极吸收社会资本,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