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0独生子女补贴 想领取要满足哪些条件?

今年以来,独生子女政策引起很多的关注,不仅是有关2020独生子女补贴的新政,而且大家对独生子女证也很感兴趣,至于今年的独生子女补贴怎么领,想领取要满足哪些条件?这里统统都告诉你们,不知道的人会很亏的,但后悔已来不及。

独生子女补贴领取条件
独生子女补贴领取条件

独生子女补贴,是国家对于完善老年政策时,实施的一项举措,让独生子女的父母,也能够享受到应有的养老健康服务,毕竟在国家提倡独生子女的时候,这些人员均认真遵循了国家有关规定,终身只生育一个儿女,那么养老的重担,也就都落在了独生子女的肩上。

为此,2020独生子女补贴每人将多发2400元,这比起很多的补贴,已经不少了,但若想领取要满足哪些条件呢?最重要的条件就是,拥有独生子女证,也叫《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有了这个证,就能领取独生子女补助,但是如果独生子女证丢失了,也就不能再补办了,因为这个证件已经在2016年取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