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美航空2.5万员工休假 受疫情重创或丢掉饭碗

海外疫情形势令人不得不保持高度警惕,因此国人们也纷纷暂时放弃了出国旅游的计划,连去海外国家出差的工作者,估计都会避免前往外国,这也使得人们对航班的需求大大下降,据悉,美航空2.5万员工休假了。整个航空业的从业者,受疫情重创或丢掉饭碗。

美国航空受重挫或裁员
美国航空受重挫或裁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对航空行业的影响有多大,想必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也已经有所体会了,航空业的航班运输需求急剧下滑,每天出行的航班都无法与平时相比较,运营收入不佳也可想而知,现如今,美航空2.5万员工休假,也很可能会在不久后丢掉饭碗,面临失业的困境。

据7月16日消息,美联社报道表明,美航空2.5万员工休假,因为持续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美国航空受到严重冲击和影响,未来几个月里,也有可能会实施裁员举措,以减轻企业的负担,因为经营状况一直得不到好转,底下还养着数万名员工,企业的资金压力也很大。

美国航空高管表示,若是有足够多的员工,能够接受控制股权收购,或是时间长达两年的部分带薪休假,那么公司的裁员或待岗人数,将很可能会有所减少。美媒体推断,全美的航空行业,将有24万人因持续受疫情重创或丢掉饭碗,同时也指出,美国的航空公司已接受了250亿美元的联邦援助,可以用于支付员工薪酬,以避免十月之前出现裁员的状况。